我院周志荣副教授参加第六届国际维特根斯坦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3-11-21

20231111-12 日,由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维特根斯坦哲学专业委员会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山西大学哲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国际维特根斯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维特根斯坦与哲学的未来”。来自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以及出版机构共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和相关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我院周志荣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维特根斯坦:哲学史比较》分论坛上,周志荣副教授作了题为《Frege and Wittgensteins Views of the World: A Comparison》的英文报告。报告从维特根斯坦与弗雷格围绕《逻辑哲学论》和《思想》的一段争论出发,通过指出两位逻辑学家的世界观念的分歧及其背后的逻辑观念的差异,为他们之间的彼此不能理解的问题提供了解释。

经过两整天的充分研讨和交流,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顺利闭幕。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