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智生副教授赴美参加“亚洲哲学与比较哲学协会”年会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11月9-11日,The Society for Asian and Comparative Philosophy(亚洲哲学与比较哲学协会)在旧金山大学主办了年会。来自加利福尼亚理工州立大学、夏威夷大学、匹兹堡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京大学、华沙大等高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龙智生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龙智生副教授在会议上作了主题为“Zhuangzi on the Large as the Free: A Monistic Interpretation” (庄子论大的作为自由的:一种一元论的解读)的专题发言。发言指出,庄子第一章《逍遥游》中的一个普遍形象是大的事物,但现有的解读并不能令人满意地解释为什么大事物的形象如此普遍。龙教授指出一个更好的解释是,形象代表了整个宇宙,并承认宇宙是唯一客观存在的事物的信念能带来精神自由。

     经过三天的充分研讨和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顺利闭幕。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